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-- ----- スポンサー広告

六個超音波科學家/森博嗣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(找不到解析度ok的書圖,改天有空再補)

  在丸紅子系列的第七作,稍稍撫平了我對v系列在詭計「雷大雨小」的感受。不過......這樣的詭計是被稱為本系列中詭計的傑作,那接下來不就又得開始擔心了嘛。

  故事的開場總是伴隨著保呂草的碎碎念,以及總是會讓四人(現在應該加為六人)群聚的巧合(這倒是還好,不這樣,「偵探團」怎麼出場呢。)本次舞台是位於深山中的科學研究所所舉辦的聚會,保呂草與紫子送受邀的紅子與練無到會場,卻因電瓶沒電而下不了山。好不容易找到電視台的人可以借電,卻又被要求「那幫我們搬東西吧。」東西搬完了,卻又經千辛萬苦爬上山的警察千夏警告,下山的橋已經被炸斷了,只得留在現場。

  為什麼是用「現場」呢?因為在千夏到來之前,研究所內就已經發生了一起匪夷所思的命案:一個博士死在自己的房間中,但幾乎所有人都有不在場證明。

  故事簡介就到此為止,接下來發展的事態或許可以用「出乎意料」來形容--特別是如果在先前已經詳讀簡介,對此書懷有一種想像的話。

  我發現我似乎比較偏好森博嗣寫科學家的作品。不說別的,《全部變成f》與《冰冷密室與博士們》再加上這本《六個超音波科學家》的閱讀經驗在整體森博嗣的作品來說都算蠻不錯的,所以四季系列應該很值得期待?(←奇怪的結論。)

  《六個超音波科學家》唯一的缺點(←我在唯一和唯二的選項中猶豫了好久),大約就是太天兵的動機。讀到那邊的時候,真不是一個囧字了得。隨便想想(?),就可以想出好幾個比這種方式更好的處理措施吧。很難明白非得要如此做的動機為何。

  另一個讓人有點抱怨的果然還是三角關係。你們夠了沒啊!(/‵Д′)/~ ╧╧
林這個人到底是好在哪裡啊?(不過從本書看來,真的是有一套去應付這兩個女人就是)。好歹也說一下紅子舊情難忘的原因嘛!

  最後,從小鳥遊練無的受邀,似乎也可看出背後有一段不單純的故事(?)這個伏筆什麼時後會揭開呢?
23 09-2007 [Mystery]日本 Trackback:1Comment:4

コメント

關於練無的「不單純的故事」《貓的三角》漫畫版有收錄,小說則是收在短篇集《地球儀のスライス》中,篇名〈気さくなお人形、19歳〉。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…)
  1. 2007/09/23(日) 01:12:52 |
  2. URL |
  3. 上川森 #-
  4. [ 編集 ]
喔喔,原來已經出了啊
謝啦:p
  1. 2007/09/23(日) 01:43:27 |
  2. URL |
  3. lunaj #-
  4. [ 編集 ]
我對V系列和道流那系列也很不習慣......
四季系列,耶......其實我有點害怕真賀田,哈哈哈

快多出幾本S&M啦!
  1. 2007/09/23(日) 10:26:10 |
  2. URL |
  3. urika #-
  4. [ 編集 ]
其實我也蠻想看看g系列的............XD
看V系列是很想知道真賀田到底有多強大(謎)

話說,已經有SM、V、G和X了耶,這樣什麼時候會出滿26個字母呢(笑)
  1. 2007/09/23(日) 18:13:45 |
  2. URL |
  3. lunaj #-
  4. [ 編集 ]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
http://lunaj.blog13.fc2.com/tb.php/958-17447740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
ダウン・ツ・ヘヴン (中公文庫)

『スカイ・クロラ』、『ナ・バ・テア』に続くシリーズ第三弾です。私はこの作者の小説は、このシリーズと「猫の建築家」(小説?)ぐらいしか読んでいないのですが、飛行機とキルドレだけの意味なき世界を描く、ストーリーの透明さに惹かれていました。個人的には夏目漱石...
  1. 2007/10/06(土) 06:23:14 |
  2. ゆうのblog
 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